IMAG6153.jpg

猜猜這杯是什麼?答案稍後揭曉

一直都對九州有小小的親切感

原因之一是 我到現在都仍保持連絡的前日文老師是九州人

原因之二 是奶奶在17年前遊九州時買了這個御守給我

IMAG6414.jpg

這次旅行我特地帶上了它

有種還願的心意

畢竟小民從高中以來

一直是成績名列前茅的書呆子啊~哈(低調)

[太宰府天滿宮]

今天的第一站

就是當初奶奶送我的御守購買地

我特地去瞄了一眼販賣區

果然已經沒有一毛一樣的了

如果有一天他要辦歷年御守展覽

我這古董是不是會價值連城啊?(白日夢中)

DSCN1325.JPG

DSCN1336.JPG

IMAG6121.jpg

IMAG6125.jpg

先說說我們到達此地的交通工具

遊覽車從福岡機場載了我們

就直奔二日市站

大概坐兩三站就到太宰府站

如果可以從博多市區的天神站搭直達到這裡

就有更多時間可以在車上走走拍拍了

IMAG6123.jpg

IMAG6126.jpg

IMAG6127.jpg

每個車廂都代表不同的祈願

有健康長壽的,有安產的,還有結緣等等

DSCN1327.JPG

只要有紀念章我都要蓋

旁邊還有乘車紀念小卡

DSCN1330.JPG

我們來的這天正好是日本的國定假日:秋分

所以要參拜還得排隊

IMAG6131.jpg

這間宮供奉的是學問之神

有點像我們的孔廟,考生必拜

你看繪馬上寫的都是合格合格

姊姊我已經離這種日子很遠了啊~(遠目)

IMAG6134.jpg

右邊那顆樹前寫的那兩字鬼畫符看得懂嗎?

飛  梅

因為這個神生前極愛梅花

被從京都貶到九州後鬱鬱寡歡就歿了

所以傳說這顆梅樹是特地從京都飛來給他送終的

(寶傑:"皓平!你怎麼看?")

可惜現在不是梅花開的季節...看起來就是普通的樹

IMAG0547.jpg

午餐在太宰府天滿宮深處的餐廳吃

左下角用塑膠袋包著的是這裡的名產---梅枝餅

宮外那條路好多家店在賣(日幣100多塊)

其實就有點像是烤麻糬中間包紅豆餡

上面印有梅花圖案

但我這天早上4點多就起床

睡不飽的時候整個沒食慾,無法有好吃的感覺

請大家自己去試試看吧~

IMAG6140.jpg

摸摸這牛的鼻子會帶來好運(所以它鼻子都亮了)

那日本小鬼是在摸哪裡啦?

但其實最原始的是另一隻小隻的,我也摸了

大隻的拍照較好看

IMAG6142.jpg

宮外的小路最值得拍的

就是這家由隈研吾設計的星巴克

他的建築特色,就是使用天然建材融合自然景觀

像這間星巴克就是用大量的木頭來裝飾的

在東京表參道展店的台灣知名鳳梨酥---微熱山丘

也是隈研吾設計的

(圖片引用自http://shopping.udn.com/mall/cus/gbr/Cc1g03.do?dc_btn_0=Func_Read_Design_Article&dc_xuid_0=198)

可惜我們沒有時間坐下來喝杯飲料

無法拍到星巴克內部

IMAG6147.jpg

 

DSCN1335.JPG

這條路上有很多座古老的石造鳥居

也有很多好逛的小店

之前去看吉卜力展時覺得紀念品賣好貴

沒想到這裡也沒賣較便宜...

IMAG6151.jpg

 

IMAG6152.jpg

逛回車站旁邊

發現了一蘭

去關西吃過一蘭的捧由~

大概不知道一蘭其實是九州博多的吧?

但這間不是餐廳而是伴手禮店喔~

這裡許多拉麵店都會作成泡麵那樣的包裝讓你帶回去送人

這間外面還有試喝湯頭的服務

所以網誌一開始那杯就是一蘭的湯啦!

當然平常吃日本拉麵也不會把湯喝完

可是在我吃完午餐有點反胃的此時

覺得喝這又熱又鹹的湯好舒服啊~(飄飄然)

會不會以後我懷孕害喜時也會這樣呢?

[長崎平和公園]

說到長崎,你會想到什麼

大概是原子彈吧!

今天來到的這個紀念公園

雖然不是當時原子彈落下的中心點

但其實這附近方圓百里都受到波及

小民實在不太想來這種沉重又陰的地方

IMAG6158.jpg

綠巨人的姿勢

指天是在說從天而降的原子彈

平舉是希望大地和平

IMAG6159.jpg

這文字是摘錄當時某位少女的手記

大意是說他想喝水

但水上浮著像油的東西

實在太渴還是喝了

IMAG0551.jpg

太沉重了

轉換心情來吃個冰好了

一支150,跟其他地方300円比起來相對便宜

當然就比較小支,我覺得滿好吃的啦!

但是圖片裡的花朵冰呢?(翻桌)

IMAG6160.jpg

 

IMAG6162.jpg

晚上住在稻佐山觀光飯店

寬敞的房間,全室wifi

加上好吃的龍蝦會席

又因為在山上,所以能觀賞千萬夜景...

DSCN1346.JPG

請相信我

用肉眼實際看的全景沒有千萬也有百萬

但相機不夠好

照起來就只值一百塊啊啊啊!!!

 

泡完溫泉好放鬆

早點睡睡

明天還要去豪斯登堡走一整天呢!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nch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