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彭園也有很完整的婚禮流程歌單

但小民當然還是希望自己的婚禮能與法語有所連結

幸好平常教學生時累積的歌單不少

但還是要從中挑出內容兩情相悅

而且曲風適合的

如果你還沒決定婚禮要放什麼歌

可以參考以下的整理喔~

迎賓-宴會正式開始前,賓客敲碗等吃飯的時刻,適合輕快喜悅的曲風

ça ira-Joyce jonathan  小民歌詞翻譯

Zou bisou bisou(吻吻吻)-Jessica Pare

peu à peu -peppermoon 小民歌詞翻譯

Je ne savais pas- 美女與野獸插曲 小民歌詞翻譯

Douce France-Charles Trenet(很老的歌了,這算是我們大學時的回憶,以前上老師讓我們聽法語廣播節目時,開場歌曲就是這首)

用餐-適合輕柔舒服的曲風,以免賓客要扯著嗓子說話,而且容易消化不良

Tu es ma came(你是我的迷幻藥)-Carla Bruni

Mon coeur est un violon(我的心是小提琴)-Josee Lalonde

La vie en rose(玫瑰人生)-原唱是Edith Piaf 但我選的是小野麗莎的版本,氣氛一秒變誠品XD

Itsi Bitsi Petit Bikini(超小比基尼)-Clementine(這也是有很多人唱過,我選的是較輕柔的版本)

敬酒-提醒賓客新人開始動起來四處哈拉了,曲風比起用餐時要輕快些

Juste comme ça(就像這樣)-Natasha St-Pier avec Mickaël Miro小民歌詞翻譯

La liste(清單)-Rose

送客-適合重節拍的歌曲,讓賓客充滿幹勁地衝向電梯

Jour 1(第一天)-Louane

Je te donne (我給你)-Leslie ft. Ivyrise(英法對唱)

Juste un instant(只要一下下)-M.Pokora

Le sens de la vie(人生的方向)-Tal

love life(熱愛生活)-John Mamann ft. Kika(英法對唱)

sensualité(縱情聲色)-Sheryfa Luna ft. Axel Tony

以上都是輪播歌曲,所以每個部分至少要10首以上,畢竟法語歌難尋,

所以我又請鳥先生幫我魚目混珠一些英文歌進去,哈哈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重頭戲的部分

一進-新郎新娘首次公開亮相,適合前段溫柔副歌彭湃的情歌

有認真follow小民網誌的人就會知道

小民偏好小清新曲風,適合一進的法語情歌我還真的聽得滿少

所以先在網路上用中英法各搜尋一遍:婚禮法語歌曲/wedding french song/chanson pour mariage

但結果多半是經典古老的歌

其中一個缺點是音質可能不佳

另外也不是我想要的風格

只好靠自己聽了一整個早上的法語流行歌

終於命運的邂逅讓我遇到這首歌

小民歌詞翻譯

但是彭園的婚企提醒我們一進時間大約1分鐘
建議剪輯
最後我們決定使用28秒到1分28秒的這個部分

二進要發棉花糖

所以音樂走甜蜜俏皮曲風

就用之前在網誌介紹過的這個從"法國好聲音"出道的小鮮肉組合的歌

小民歌詞翻譯

{後記}一再反覆聽這些歌

聽到耳朵都要長繭了

長輩覺得我是自討苦吃

認為根本不會有人認真聽(小民參加婚宴時倒是很認真聽)

但我還是願意為了那少數的知音而努力的(握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語歌 婚禮歌曲
    全站熱搜

    french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