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程的公車上
我遇到了Fred
他剛上車時我沒和他對到眼
但他在我前面的位置坐下後
一直從暗暗的窗戶倒映偷看我
我才驚覺:"ㄟˊ不會吧?"

Fred是我在夏恩時教過的一個小朋友
家中的三兄弟都在這裡學英文
但他是體育班的,成績不如哥哥弟弟
常常補考拖到我的下班時間
每次我跟他說:"你明明就很聰明  再認真一點一定會進步!"
他就會自暴自棄的說:"沒關係啦~沒差啦~"
可是難得神來一筆考100時
他又會笑得比誰都高興

他常常掛在嘴邊說:
"等我上國中,我就不補了,然後我就會忘了你"
知道我的離職日時
他也說那天校隊要練球不能來
我說:"我有準備卡片給大家ㄟ!你真的不來見我最後一面嗎?"
"沒辦法阿~"他篤定的說

結果他還是來了!
他弟說:"你不是要練球?"
Fred說:"我要來拿東西啦!"
弟:"拿甚麼?"
Fred(抽走我託給他弟的卡片):"這個啦!"
我當下真的超級感動!

IMG_20130528_112500  

這是他最後畫給我的
他拿出一本隨身筆記本
每一頁都有一個自創的角色(並且擁有一個骯髒的名字)
叫我選一個喜歡的 ......

 

回到公車的話題
最後我還是沒有跟他相認
其中一個原因是講完課喉嚨太不舒服須要休息
另一個原因是之前我曾經有在公車上遇過另一個小朋友
當時我很熱情的去打招呼攀談
但對方卻很冷漠生疏(明明之前超熟的阿~)
我不想再受一次傷

所以有些事有些人
即便再怎麼美好
事過境遷後
就讓它停留在回憶裡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nch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