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去遠百換來店禮時
排在我後面的小姐幾乎是貼在我背上
我往前一步 她也毫不客氣跟上來
然後我試著用包包擠他  用甩動馬尾逼退他
都沒有用
後來我聽到他講電話
才知道他是外勞

我想起以前英文有學過一課在講personal space的
說西方人習慣在排隊或與人交談時
保持一點距離
但有些國家的人則不在意靠的很近
我個人是屬於前者

突然又想到我妹說過她作區間車時
明明長凳已經坐滿了人
但外勞朋友們就是能擠出一個位子
思毫不在乎與左右鄰居大腿相疊

不曉得大家的習慣如何?
其實也沒對錯
就是民情不同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nch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