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停站
上來一個大包小包的阿婆
她直盯著坐在靠走道的我看
我只好悻悻然移到靠窗那邊的座位

陳小民有個小小的潔癖
就是覺得公車的邊邊很髒
所以心中偷偷埋怨著阿婆

突然一股淡淡的花香飄來
我左顧右盼
看到阿婆的袋子裡有個籃子
再看看阿婆滄桑的手和臉龐
突然恍然大悟

"阿婆!"我輕輕碰他的手臂
"你嘿甘係花?"
"阿你哪會知?"阿婆的的眼睛好像亮了起來
"挖有聞到香味"
"足香ㄟㄏㄛ?"

於是我買了30塊的花
本來是2串
但他把剩下賣不完通通送我
變成了一袋

阿婆知道我要去補習
還勉勵我要用功才能找個好工作
她說自己以前在餐廳洗碗扛餿水
太辛苦  老了就買花

我能幫她的實在很微薄
但我想到幾米的一段話:
儘管這世界破洞百出
但是不用擔心
每個破洞都會找到補洞的人

不要忽視自己能為這世界帶來的小幸福
這是新的一年小民要與大家共勉之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nch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