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時我立志要當第2個陳敏薫
那時的我總是認為女人不該被困在家裡做黃臉婆

直到走了養生之途後
這個夢越來越遠
然而隨遇而安的我
似乎漸漸接受所謂家庭主婦的生活

那天阿姨說對我奶奶的印象
是一個很有氣質的婦人
還說老了也想像她那樣
我回想起來
是這樣沒錯
精通烹飪  女紅  管帳
學歷雖然不高
卻很努力在筆記本上
整齊刻寫著abcd...
待人處世總是日式教育的有禮
說話知所分寸
我最喜歡在看他出門前
仔細打扮著自己
旗袍  首飾  絲巾...

原來  家庭主婦可以很不一樣
也是可以不用把嗓門練的很大
可以不放棄學習  和社交的機會
對一個家庭
仍然有著賺錢相同的價值
我向偉大的家庭主婦致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nch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