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歷史課我又遲到了...

早上坐在1路公車上  偷偷觀察一位視障者
他是要在總站下車的  可是
總站的前一站沒有站名
站名播報系統說的是  桃客中壢公車站
而且還很多人下車  腳步聲不斷
他很緊張的問"請問是總站嗎?"
匆忙下車的人沒有理會  只有最後下車那位小姐跟他說還沒
於是我多管閒事的正義感就跑出來了
下車前我從後座咚咚往前跑排在他後面
然後當他問起我怎麼去撘新屋的車時
我就帶著他去找最後送上車

突然覺得自己好像艾蜜莉(艾蜜莉的異想世界)
幫助完人以後心裡有一種重生的感覺
就算天氣冷心頭還是暖的
也許  是因為我在知道自己眼睛很爛後
曾經練習閉著眼打毛線  彈琴  爬樓梯
甚至在無人的人行道上閉眼感受凸起的導盲條
我明白黑暗中那種無助的感覺...

但我不是這個原因遲到的  我這個愛拖鬼
2路車早走了  但是  就算他停在我面前
我還是會毫不遲疑去幫忙他的!!!
要當日行一善的美少女戰士(整個熱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nch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