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3324  

先預告一下今天會花一點錢  

 

Provins普羅萬古城

DSCN1208.JPG  

一早就前往位在巴黎東南77公里處的普羅萬古城
首先要請大家別跟南法的普羅旺斯(Provence)搞錯了

IMAG3591.jpg IMAG3592.jpg  

這裡在中世紀時是屬於香檳伯爵(Comtes de Champagne)的防禦城鎮
所以可以看到城牆上留有供射箭的孔

IMAG3614.jpg  

在2001年,它被登錄為世界遺產
但對外國觀光客來說
這是個相對冷門的景點
所以除了看到一團校外教學的法國小學生外
就只有幾個大陸散客

散客中的平頭哥看到我們也是亞洲人面孔
就先是用英文問我們哪裡來的
一聽說是台灣
就很高興地用中文問我們說:

請問這兒是羅馬古城嗎?

   請問這兒是羅馬古城嗎?

      請問這兒是羅馬古城嗎?

先生~你該不會一直以為你來到了義大利吧?

IMAG3615.jpg  

觀光客不多的地方很棒
可以悠閒的在古街道散步
這個城鎮還有個美麗的名字-玫瑰之城(capitale de la rose)
關於名字的由來有兩種說法

一是十字軍東征時,軍隊將大馬士革玫瑰帶回法國栽種
二是英法百年戰爭時,騎士們會別上不同顏色的玫瑰徽章作為識別

我喜歡二的說法,玫瑰徽章感覺很酷

IMAG3590.jpg  

也有這種觀光小火車可搭

IMAG3594.jpg  
這裡到處都是這種外嵌式木條的建築
有很多年代久遠的木條都被壓的變形了
如果這裡跟台灣一樣經常地震
不倒才怪~

IMAG3616.jpg  
lettre(信)
Initial 1 L5的單字

  
在這裡遇見一隻不怕人的貓
但我本來跟她說中文她都不理我
一定要說法文她才轉過來

DSCN1201.JPG  

古城中地勢最高之處
就是這個凱薩塔(La Tour César)
原本是防禦作用
後來變成監獄
但這張圖片的重點是這個坐在凱撒塔下看書的法國女生
好愜意阿~

IMAG3599.jpg IMAG3600.jpg IMAG3601.jpg  

這裡有個樸實的教堂
也順便進去參觀了一下
(其實是進去躲雨的:P)
這裡到處都見的到法國國產車Citroën

IMAG3608.jpg IMAG3609.jpg  

中午在這家米其林推薦餐廳吃飯
年輕主廚長得像電影裡的反派角色

IMAG3622.jpg IMAG3623.jpg IMAG3624.jpg  

他其實是一家飯店(Hostellerie aux vieux remparts)
我們沒有住宿只吃飯

IMAG3625.jpg IMAG3626.jpg IMAG3628.jpg  

哇~好漂亮的餐點
看了就食指大動
但漂亮的東西卻不見得都好吃
南瓜湯我很喜歡
然而中間主餐黃黃的那塊
大家都說好像在吃沒甜味的發糕==
幸好這間餐廳最大好處就是有WIFI
我的專屬真人google看了我傳的照片後
馬上幫我查到這個東西

波倫塔(義大利語:Polenta)是一種義大利式的玉米粥,
是把玉米麵粉煮滾後製成的食物。波倫塔本身是一個音譯詞
,亦有意譯作玉米粥或玉米麵。
Polenta適合熱食,配以燉肉或奶油或起司食用,有大量熱能
,因此為冬季主食。剩下的Polenta,隔夜後會變成糕狀,
亦因此演變出另一種傳統食法:像廣東的蘿蔔糕切片煎吃。

媽~你忘記給我帶愛之味甜辣醬了啦!!!(偽置入)

 

La vallée village名牌折扣村

吃飽後
要來去花錢了

這個購物村分兩區
一區是由一間間小木屋組成的戶外街道
每一間小木屋都是一個精品品牌
另一區則是一大棟購物商場
裡面有各種店舖,餐廳,超市等

我和妹妹兩個勤儉持家的女孩
本來就不打算買動輒上萬的精品包包
但還是意思性的去outlet逛逛
然後看到了Cath Kidston這個妹妹一直很喜歡的牌子
雖然她是英國品牌
但在歐洲買就硬是比台灣便宜好多

IMAG3636.jpg  
摺疊式旅行袋 29 euros
眼鏡盒 9 euros

這眼鏡盒台灣的奇摩購物要賣880元喔~
旅行袋也要2000多

IMAG3637.jpg  

外面太冷又下雨,我們回到了溫暖的商場裡

Mango是西班牙的牌子
在台灣我從沒想過會買得起
但這件34.99 euros
跟我常買的日系品牌價錢差不多

IMAG3950.jpg IMAG3638.jpg  
然後我們去超市買室內拖(因為環保關係,這裡的飯店都不附拖鞋牙刷等)
還有尋找送給親友的餅乾
La Mere Poulard焦糖蘋果餅乾 1.19 歐
LU 草莓餡餅乾三包 3.04歐
LU 愛心巧克力 1.20歐
Nutella 巧克力棒 兩盒 2.18歐

結帳的時候大排長龍
排在我們前方一位很優雅的黑人大嬸
轉頭來說讓你們排前面吧!
我們面面相覷,怎麼有這麼好康的事?
我問她說:"您在等人嗎?"
(想說可能同行的人去補拿個甚麼所以還來不及回來結帳之類的)
她說沒有阿~只是覺得你們東西很多
但其實她的東西比我們還多
可是她完全不趕時間的樣子
也許是我們不自覺露出了"怎麼排這麼長?可惡!"的焦急表情吧!
法國人的悠閒我們有時真該學學

順帶一提,免費購物塑膠袋就掛在櫃台對面
自行取用後放在即將結帳的東西上即可

IMAG3630.jpg IMAG3631.jpg IMAG3633.jpg 

逛街逛得又累又渴但不怎麼餓
還是想說吃個晚餐好了
我問服務生說可不可以兩人點一個套餐
她說她不建議,因為披薩都是一人份的
我們只好點一個披薩加一個義大利麵
是一人份沒錯
但姐不是人,是鳥
小鳥胃的我怎麼可能吃得完臉盆大的披薩啊啊啊~
當然最後很浪費的留下大半
服務生經過還問我說好吃嗎?
我說好吃,只是我飽了(請不要高估亞洲女生的食量)

這個商場也有藥妝店
但如果有事先查價就會知道並沒有比較便宜
所以請再等一等

明天我們去老佛爺百貨對面再買吧!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nch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