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984.JPG  

結果前晚泡了溫泉不但沒有變美
還變黑了(大誤)

DSCN1981.JPG  

今天的第一站就是在旅館不遠處的登別地獄谷
昨晚的溫泉就是從這裡來的喔~
據說古代人不知道地熱的好處
只覺得可怕,因此取名為地獄谷
也是因為如此這一代才有許多鬼怪傳說

DSCN1985.JPG DSCN1990.JPG  

其中赤鬼青鬼的故事是很溫馨的喔~

赤鬼和青鬼是對好朋友鬼
但因相貌恐怖,平常都躲在山上
偏偏赤鬼喜歡親近人類,每次都把大家嚇跑
青鬼為成全他,就故意欺負人類
赤鬼自然會出來主持正義阿~於是村民就非常喜歡赤鬼
青鬼只能含著眼淚默默離開......

太感人了!!!請容許我點播一首歌給青鬼

 

DSCN1987.JPG  

要上車前看到北海道火腿隊的巴士
我興奮的拿起相機拍拍
可惜沒有看到任何球員......

第二站是尼克斯海洋公園
導遊叫我們先去搶海豚秀後面一點的位子
以免被水潑到

 

 

 

DSCN1995.JPG  

但所謂後面的位子
也不過就第4排阿~

DSCN1994.JPG  

然後設備也是老舊地可憐

 

但一開始表演,我感動的都要哭了(也沒這麼誇張啦~)
因為它讓我想起"我們買了動物園"這部電影
這間老海洋公園,充滿很多當地人的童年記憶
但隨著大型遊樂園的崛起
他就漸漸沒落,瀕臨破產
近年跟旅行社合作,靠外國觀光客苦撐
儘管如此
工作人員和海豚們還是很敬業的表演著
如果有機會來到這裡
請給他們最熱烈的掌聲!!!

看完海豚看海獅表演
這時我突然發現我的傘忘在海豚館了
匆匆跑回去
發現座位已經清空
這時候帥氣的海豚訓練師出現了

(圖片來源:海豚愛上貓  劇照)

"傘ですか?”

”はい!”

然後.......就叫我去跟旁邊的大叔領傘
一整個失望阿~

IMAG0129.jpg  

這裡的重頭戲就是企鵝遊行
天氣不好還看不到呢~
你以為天氣好就是溫暖晴朗嗎?
錯!對企鵝來說
今早這微寒飄雨的天氣是最舒服的

DSCN2019.JPG  

企鵝沿著鋪著綠毯的路走到一個點
在這裡工作人員會先解說企鵝的小常識
說的雖是日語
但旁邊這位瑪莉兄弟會舉著翻譯牌

有趣的是這些企鵝都很跩的死不面向觀眾
搞的解說員也有些尷尬
其實我本來並沒有很愛企鵝
也許是因為企鵝寶寶這部智障卡通的緣故
讓我誤會他們很無腦

 

但今天看到他們這消極叛逆的表現
我太喜歡了

IMAG0134.jpg IMAG1708.jpg  

這裡還有個水族館
裡面最值得一看的就是水母館
他設一張長椅,標榜是療癒空間
如果有時間
真的很想靜靜坐在這裡放空半小時

PhotoGrid_1378132131060.jpg  

海洋公園側門外有台kirin的販賣機
導遊介紹這款飲料是
美軍離開日本後,日本人很想念他們帶來的可口可樂
所以就仿造作了這款
可是味道完全不像
我們買一罐一人喝一口
有一種熟悉的味道
此時我就像小當家一樣
有千百種碳酸飲料從我頭上飛過
突然"登"的一聲

Is this a good drink?
哩拎跨賣就栽阿~

IMAG1715.jpg  IMAG1716.jpg  

下午先去洞爺湖
此時天氣放晴了
或許是天藍的緣故
總覺得這裡的水色比支芴湖漂釀很多阿~
本來今晚是要住在湖畔的
但因附近正舉辦自由車大賽
一床難求,殘念......

IMAG1719.jpg  
接下來去昭和新山熊牧場
幫大家翻譯一下圖中那張紙
想要在熊牧場玩得5倍開心,就買包100円的的餅乾
想要在熊牧場玩得10倍開心,就買袋200円的蘋果

這餅乾和蘋果當然不是給你吃的

1378292601065.jpg  

這裡的熊非常沒骨氣
一看到遊客就會伸出大手要吃的
甚至還有作出合掌"求求你"那樣姿勢的
真讓我瞠目結舌

IMAG1720.jpg  

也可以走到地下室
隔著窗戶近距離餵熊
他們只要看到我的手靠近洞口
就會從管子另一端拼命用大口吸
阿我都還沒丟,你是在吸怎樣啦~(無奈)

IMAG1733.jpg  

這就是昭和新山
顧名思義
昭和年間新長出來的山
還在長高發燙

PhotoGrid_1378131472508.jpg  

晚上是住在這家高級旅館
房間好大,餐點也好吃
只是
房間沒有WIFI也沒有吹風機!!!
其實住溫泉旅館常會遇到要去櫃檯借吹風機的狀況
所以來個日語小教學
吹風機-->ドライヤー(多賴啞)

PhotoGrid_1378193319299.jpg  
這次跟團沒機會去札幌巨蛋看球賽
但很巧的是這家旅館所屬的野口觀光
正是札幌火腿隊的贊助商之一
所以旅館販賣部有賣週邊商品
還推出這種主題房間
讓你可以抱著稻葉篤紀和陽岱綱的人形抱枕睡覺
矮ㄧㄜˇ 好色

今天還是一樣去泡了溫泉
從玻璃窗看出去才發現樓下有露天溫泉
就是像旅遊節目那種在山林環繞之中泡溫泉的
可惜我們已經泡了室內了
以後有機會再說吧~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nch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