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的新聞說到

有民眾參加歐洲團吃了很多餐雞肉而客訴

其實不能完全怪旅行社

要怪就怪歐洲的烹調方式實在是太單純了

如果能有鹽酥雞,滷雞爪凍,紹興醉雞,宮保雞丁,雞絲拉皮

就算天天吃雞也不會膩呀~

廢話不多說

直接用圖來看看法國團吃什麼?

 

IMAG8623.jpg

Day 1 午餐 盧昂(Rouen)

餐廳名:La couronne(米其林推薦餐廳)

IMAG8625.jpg

前菜:哈密瓜?!

千萬不要小看它

因為在這水果沙漠的國家(每天飯店早餐都是蘋果,柑橘,李)

能吃到這麼甜的哈密瓜真的很令人感動阿~

上面不知是什麼磨成泥作成的醬

單吃沒有明顯味道(只有香氣)

但搭配哈密瓜有畫龍點睛之效

IMAG8626.jpg

主餐:醬煮鴨肉(自取好台的名字)

因為我有問服務生說這是confit de canard(油封鴨)嗎?

他說不是,我只好自己亂取

但這口味我覺得台灣人很可以喔~甜甜鹹鹹

中間那個很像香菜的可以嘗試一口看看

保證你馬上吐出來(XD)

是一種很~~~嗆的香草

應該是為了去除口中味道吧!

IMAG8627.jpg

甜點:莓果千層派

這是7天旅程下來

大家公認最好吃的甜點了

只是他們吃這個習慣用湯匙

著實費了一番功夫呢!(印度人表示.....)

IMAG8642.jpg

Day 1 晚餐 Le Havre

餐廳名:Bouchon Normand

第一道是海鮮魚湯

其實吃不到魚肉和海鮮

因為他把它全部打碎熬煮

湯頭充滿鮮味

IMAG8644.jpg

主餐:魚肉+蝦+燉飯

其實回頭看這餐也是不錯的

但在13小時睡不飽的飛行後

又緊接著玩了一整天

此時已經是台灣時間的半夜

時差讓我只想睡覺,毫無食慾

一看到食物,大腦就下了"你想吐~"的指令

所以只勉強吃一兩口

覺得很對不起店家呢!

甜點是甜到不行的烤焦糖布丁

就沒有照了

IMAG8661.jpg

DAY 2 聖米歇爾山(延伸閱讀:跟著韓劇遊聖米歇爾山)

餐廳名:Le mouton blanc(白羊)

這間是著名的La mère Poulard(普拉媽媽)的副牌

所以餐前酒就直接使用母牌的喔~

蘋果酒(cidre)是諾曼第這裡的特產

這款真的超    好   喝

有點後悔沒有扛一罐回來

IMAG8662.jpg

前菜:烘蛋

不要跟我說你不知道普拉媽媽的招牌菜是烘蛋(好吧!你不知道)

廚師們似乎練就一支無敵鐵臂

可以狂打蛋到極發(當然裡面應該還是要加點什麼)

才能成就這外澎內濕潤的爆漿口感

台北也有分店喔~不過不便宜就是了

旁邊生菜微苦

加點鹽,再沾蛋汁會更好入口

IMAG8664.jpg

主餐:淡菜+薯條

薯條我完全懶得照

這個白酒蒜味淡菜

我真的吃得好開心阿~

八里的孔雀蛤完全沒得比

至於甜點是啥

我已經完全沒印象了

IMAG8676.jpg

DAY 2 晚餐 Rennes

餐廳名:Le café noir(黑咖啡) 

IMAG8678.jpg

前菜:酸死人不償命的番茄凍(九層塔 羅勒風味)

IMAG8679.jpg

主餐:觀眾期待的雞肉和馬鈴薯來了

口味:看似有醬,其實淡而無味

IMAG8647.jpg

DAY 3 早餐

意思意思給大家看一下早餐的範本好了(因為每天都差不多)

法國早餐三友:麵包,生火腿,各式乳酪

另外炒蛋麥片是大概全球飯店都有的

但這次住的飯店都沒有遇到燻鮭魚

是等級不同嗎?

IMAG8843.jpg

偶爾我會拿個優格以求順暢

這款Les 2 Vaches(兩頭母牛牌)馬達加斯加香草口味

是我這幾天最推薦的一款

IMAG8687.jpg

DAY 3 午餐 雪儂梭堡停車場側門穿過平交道後步行約5-10分

餐廳名:Relais Chenonceaux Hotel(旅館附設餐廳)

第一道是毫無鹹味的清清如水洋蔥湯

團員們(包括我)狂加鹽(你們這群不健康的台灣人)

主餐:煎牛肉+通心麵

IMAG8688.jpg

不吃牛肉的我就換成豬

這餐的口味和份量我都可以接受

所以難得吃光光

IMAG8691.jpg

甜點是我最愛的奶酪

可惜莓果醬偏酸

 

DAY 3 晚餐 Tours 市政廳附近

餐廳名:O Palais

IMAG8725.jpg

前菜:甜菜根沙拉

IMAG8730_mh1539571708147.jpg

主餐我居然沒有近拍

反正也是雞肉加馬鈴薯,就大概長那樣

值得一題的是體驗到了露天座位

但傍晚正好是倦鳥歸巢的時候

因為不想"加料"

趕緊請服務生把頂棚拉開來

IMAG8739.jpg

甜點:蘋果派(超甜)

 

DAY 4 午餐 Mont-Près-Chambord 

餐廳名:不詳

IMAG8759.jpg

前菜:鹹派(La quiche)

這是葷的喔~(裡面有火腿還是焙根)

同團有位吃素的阿媽

餐廳就把小豆豆和紅蘿蔔放到模具裡倒扣成和鹹派一樣形狀的素食餐

素食者來歐洲玩一定要有天天吃馬鈴薯,櫛瓜,紅蘿蔔的心理準備喔~

畢竟這裡的蔬菜不像台灣那麼豐富阿~

也沒有用豆類或香菇製成的假魚假肉等

IMAG8760.jpg

主餐:很難咬的豬肉+馬鈴薯

IMAG8761.jpg

甜點:又見蘋果派

chartres晚餐.JPG

DAY 4 晚餐 Chartres

餐廳名:La boeuf couronné (米其林推薦)

IMAG8774.jpg

前菜:感覺自己在家切一切就可以的生菜沙拉(?!)

IMAG8775.jpg

主菜:雖然一樣是雞,但米其林推薦的雞果然還是有比較厲害

外面裹薄薄的粉炸酥脆

裡面的肉質卻還很濕潤

IMAG8776.jpg

甜點:檸檬/莓果 冰淇淋

來法國這麼多天,第一次吃到冰淇淋ㄟ~

她不像坊間加入大量香料和甜味

而是吃的到檸檬皮的微酸苦

IMAG8772.jpg

因為西餐也快進入尾聲

於是我們也輸人不輸陣的自費加點了酒

左邊的是côteaux du Layon酒莊的白葡萄酒(7歐)

是屬於vin blanc moelleux(偏甜口感溫潤的白酒)

如果喜歡喝澀的,就要點vin blanc sec喔~

右邊則是kir,也就是用黑醋荔酒+白酒調成的餐前開胃酒(5歐)

小民喜歡甜甜的酒,所以左邊那杯較合我胃口

IMAG8781.jpg

DAY 5 午餐 奧維小鎮

餐廳名:Hotel restaurant du café de la paix

IMAG8787.jpg

前菜:鹹死人不償命的黑橄欖沙拉

IMAG8788.jpg

主菜:又是...雞肉+馬鈴薯

甜點:好像是蘋果派,沒照

 

DAY 5 晚餐自理(山谷購物村)

因為忙著逛outlet沒有時間吃正餐

在上遊覽車前隨便買了輕食

line_1536767509310.jpg

店名:Exki

鮪魚通心麵(4.95歐)

這裡可不像我們便利商店那麼佛心還幫你加熱

他們就是吃冷的!!!

我到最後真的是難以下嚥

鳥先生買的是一種綜合豆沙拉(3.85歐)

我看著也覺得滿噁的

但他居然可以全部吃完(真是好喲飼的孩子)

附上官網產品介紹連結 :Genova綜合豆沙拉

我們還有合吃一塊熱的咖哩番茄披薩

這個滿好吃的唷~(但品名是Tarte aux legumes:蔬菜派)

IMAG8796.jpg

甜點是La maison du chocolat 的馬卡龍(各1歐)

左邊綠色不是抹茶喔~是開心果口味(推薦此口味)

右邊則是香草巧克力

店員是亞洲人面孔,卻溫柔說著一口流利法語

我也不確定他是哪國人,只好用法語跟他對話了

(那畫面是不是有點像好萊嗚電影,明明都是華人卻用英文對談)

IMAG8794.jpg

購物中心內有一家日本料理

不過你看這價錢實在是天價

而且口味肯定不怎麼樣

還是回台灣再怒吃生魚片好了

 

DAY 6 午餐 巴黎

餐廳名:Chez Edouard

這間大概參加各家法國團

行程裡有寫"法式田螺餐"的話就是到這家了(二訪)

IMAG8806.jpg

前菜:田螺(就是蝸牛)

IMAG8811.jpg

主餐:我選羊排(另可選牛,鴨)

中規中矩的口味

甜點怎麼又沒照了

應該又是蘋果派吧?

 

DAY 6 晚餐 巴黎

餐廳名:百樂軒

IMAG8875.jpg

期待已久的中餐

大家應該是餓壞了

明明這美味度不及台灣任何一家熱炒店(炒高麗菜,炒豆干,梅干扣肉,髮菜湯,蒸魚)

但還是如秋風掃落葉吃光光

我只剩這罐辣醬可以照

據說在台灣也買的到喔~不太吃辣的小民也覺得很OK的辣度

IMAG8864.jpg

DAY 7 午餐 自理

巴黎春天百貨附近 牛肉河粉

IMAG8866.jpg

就是一個亞洲菜大混合的餐廳

老闆會說中文

價格算是經濟實惠

建議早點來

越靠近中午越是一位難求

IMAG8867.jpg

我吃串燒套餐8.5歐

沒想到不是烤的而是微波加熱,有點失望

偷喝一口鳥先生的牛肉河粉湯

還滿好喝的~

IMAG8871.jpg

下午逛街逛累了

就到老佛爺百貨家居館一樓買Pierre Hermé最經典的Ispahan

大概是我手掌心大小,一個7.5歐不便宜呢!

但吃了才知道他真的值這個價值

太有層次的口味了(中間是荔枝醬,和酸酸的覆盆子莓一起吃好搭)

IMAG8869.jpg

IMAG8870.jpg

在PH背面的攤位就是閃電泡芙專賣店

鳥選擇基本款巧克力口味(好像6歐左右)

就是一個死甜

其實我比較想試試百香果起士的說...

 

晚餐又是跟前一天一樣的中餐廳

菜色也大同小異

此時已經在心裡默默計劃著

回台灣要揪家人去大楊梅鵝莊大吃XD

打完收工

Bon appétit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renchgirl 的頭像
    frenchgirl

    陳小民的網誌

    french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